《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宣传走进镇江京口暨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2年06月19日 15:49:4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8日上午,镇江市人社部门与京口区人社部门,在凤凰广场联合举办《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宣传活动走进京口暨专场招聘会活动,推动落实各项人社惠企政策,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我们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一大早,在人社政策咨询台前,从事餐饮行业的张先生手拿宣传资料,向工作人员咨询了助企纾困方面的政策。他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目前企业经营困难,今天特地来了解员工社保缓缴方面的政策。

促就业3.jpg

  餐饮店经营者 张先生:

  我现在得到的答案就是说,企业这部分我们可以缓缴(一年),一年之内,暂时不需要缴纳保险,然后员工个人部分,我们正常给他缴纳。

促就业4.jpg

  活动中,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镇江苏宁凯悦酒店等13家重点用工企业,提供了机械工程师、销售人员、储备干部、保安保洁及一线操作工等25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咨询,有的现场就和用工单位对接成功了。

促就业5.jpg

  求职者 朱先生:

  找了一家(份)有关电子方面的工作,跟自己专业也比较匹配。受到疫情影响(失业),反正现在找个工作挺不容易的,能找到像这样子的工作,自己也比较满足。

促就业6.jpg

  此外,市人社部门的业务骨干还主动深入商铺,面对面为商户和群众讲解《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发放惠企利民政策宣传单,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各项人社业务咨询服务。

促就业7.jpg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科员 曹雨柔:

  下一步,我们市人社部门将深入开展基层宣讲,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听得懂,能领会。同时,以开展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快调整完善一批配套政策,促进全市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促就业8.jpg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