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业遗产的光辉》丛书发布

2022年06月20日 09:08:57 | 来源:镇江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具有“工业文化地图”意义的《百年记忆——江苏工业遗产的光辉》丛书,6月17日在南京发布。包括镇江市恒顺香醋在内的全省9家国家工业遗产入选该书,全面、真实、生动地展现了江苏近代工业发展历程。

  新中国第一袋化肥和第一袋面粉的详细生产过程、恒顺香醋百年屹立不倒的经营诀窍、洋河双沟美酒香飘千年的品质密码……《百年记忆——江苏工业遗产的光辉》丛书,在聚焦金陵机器制造局、茂新面粉厂、恒顺香醋传统酿造区、南通大生纱厂等全省9家工业遗产的基础上,对江苏工业的历史遗存和光辉历史进行了系统梳理。全书分3卷共40多万字,配有近千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后记录100多年历史,涉及机械、冶金、建材、化工、纺织、食品加工、交通与运输、酿酒、医药等十几个工业类别,堪称一部江苏近代工业文化和历史的“百科全书”。

  《百年记忆——江苏工业遗产的光辉》由省工信厅、省科协、省科学传播中心共同编撰出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