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人边抽烟边私改燃气管线 南京警方立案调查

2022年06月15日 10:46: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损毁、擅自拆除或者移动燃气设施。因为这不仅关系到用户的正常用气,更是关系到公共安全。近日,南京一名装修工人因为擅自拆除、移动燃气管线,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装修工人边抽烟边私改燃气管线 南京警方立案调查

  4月30日当天,南京江北一居民小区的住户向燃气公司求助,说自己家中停气了,抢修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排查。

  南京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桥北办事处处长徐娟介绍,当时看到一个工人在拆燃气立管,工人嘴巴里面还叼着一根香烟,一边吸着烟一边拆着带气的燃气管线是非常非常危险的。所以燃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进行了制止,同时报警。

装修工人边抽烟边私改燃气管线 南京警方立案调查

  据了解,这户住户家正在进行装修,私改燃气主管线的是装修公司的工人。

  徐娟说,涉事的燃气立管一共是带了12户居民,本身这次私改就已经造成停气影响了,如果用户对燃气管线进行私自改装,接头变多了,漏气点也可能变多了。如果发生燃气泄漏,势必通过这根立管影响到供气的所有居民,大家都存在安全风险。

装修工人边抽烟边私改燃气管线 南京警方立案调查

  事发后,燃气公司立即安排抢修人员将管线改回原样。在确认管线符合安全要求后,才给整栋楼住户恢复供气。《城镇燃气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燃气用户及相关单位和个人如有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等违反条例规定的行为,由燃气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可以处10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可以处1000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并对私改燃气管线的装修工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此外,南京中燃公司一方面加大对辖区内供气设施的巡查力度,一方面积极开展“雷霆行动”,一旦发现私改燃气管线等违法行为立即责令改正,并协助警方追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刘小慧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