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旧小区楼道安装爱心座椅“助老登高”,老人上楼能歇歇脚

2022年06月15日 10:45: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我们身边,有部分老旧小区因为房屋结构等原因无法增设电梯,但老人们上楼又很吃力,怎么办?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小桃园社区在单元楼道内安装爱心座椅,让老人们在上楼时有了歇脚的地方。

南京:老旧小区楼道安装爱心座椅“助老登高”,老人上楼能歇歇脚

  南京热河南路31号小区和姜家园102号小区,都是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共有12个单元、125户居民,其中百分之七十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虽然小区最高只有6层,但不少老人都有些“望楼生怯”。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以前买菜回来,爬楼梯很累,上楼以后都要歇一两下。

  小桃园社区工作人员实地考察发现,这两处老旧小区由于房屋结构限制无法申请增设电梯,在征求居民意见后,决定在单元楼的2层半或3层半处安装爱心座椅,让老人们上楼时有歇脚的地方。

  记者来到南京热河南路31号小区,在小区楼道的二层半的地方,记者注意到设置了一个助老登高爱心座椅,别看这个椅子很小,但是当老年人走到这里,把它轻轻放下来,就可以进行一个短暂的休息。

南京:老旧小区楼道安装爱心座椅“助老登高”,老人上楼能歇歇脚

  不用的时候,爱心座椅可以折叠回去,不占用楼道空间。今年86岁的邱文英家住六楼,助老登高爱心座椅安装好后,邱奶奶特别开心。

  目前,已有12个单元安装了助老登高的爱心座椅,此外,一楼到二层平台之间,还安装了无障碍扶手,供老年人上下楼梯使用。

  南京市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小桃园社区党委书记陈程说,后续会在其它小区继续进行推广,也会做好质量安全维护工作,督促楼栋长及时进行观察。如果发现有松动或者损坏的现象,要及时进行更换维修,确保老人使用安全。

南京:老旧小区楼道安装爱心座椅“助老登高”,老人上楼能歇歇脚

  爱心座椅虽小,却传递着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希望更多的街道社区,能够积极开发这样的资源,不断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营造更良好的居家养老氛围,让老年群体更有幸福感和安全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 刘小慧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