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邺区新一轮规模性核酸检测通告 (6月5日—6月7日)

2022年06月04日 21:30: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贯彻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深化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之以恒筑牢屏障,严防节假日流动风险和病毒隐匿传播,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根据全市统一安排,经建邺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定于6月5日—7日期间开展新一轮规模性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建邺区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

  二、检测时间

  6月5日(周日)—6月7日(周二)17:30—21:30

  三、注意事项

  1、请本区全体居民、外来差旅或探亲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主动配合,在各街道(园区)或行业主管部门的组织安排下有序参检,确保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要求“应检尽检”,其余人员每人必检一次。

  2、境外返宁人员及相关涉疫城市来宁返宁人员在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应“足不出户”,等待上门核酸采样。

  3、实行封闭管理、闭环管理的相关人员,由行业主管部门或所在街道(园区)统一组织核酸检测,不得自行前往其他采样点检测。

  4、参加核酸检测时请提前准备好个人有效身份信息(身份证或者使用“我的南京”核酸检测身份码等),到达采样点后,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

  5、请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提前准备好“苏康码”“行程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6、排队时请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前面人员采集完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要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

  7、核酸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不要朝着采样人员咳嗽,不要接触操作台上物品,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物品摆放在台面上等。

  8、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不得参加核酸检测,满48小时后请及时补检。半年内曾感染新冠病毒人员、半年内自境外入境人员请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单人单采。

  9、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人员请于9:00—17:00前往本区常设采样点进行采样,健康码黄码人员到指定核酸检测点采样。

  10、因高考临近,请广大居民朋友共同维护好核酸采样现场秩序,避免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

  不参加核酸检测可能会给您的生活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请广大居民积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主动检测、人人有责,筛过核酸、家家心安。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建邺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6月4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