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廉洁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相城区渭塘镇渭南村开展“携手六一儿童节 共绘廉洁童心圆”儿童节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15:03:29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大力营造崇尚廉洁、弘扬文明的良好氛围,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61日,相城区渭塘镇渭南村开展“携手六一儿童节 共绘廉洁童心圆”儿童节主题活动。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活动现场,孩子们专注地盯着屏幕,大声地朗读着《爱莲说》,听老师讲解背后的故事。“通过图文声影结合的形式,能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文章内容和‘廉’的含义,让清正廉洁的种子在孩子心中悄然发芽,真正做到敬廉、学廉、崇廉’,也让这个儿童节更有意义”渭塘镇张艺艺老师说道。

  活动通过写“廉”字、讲“廉”义、观“影、读“书,让廉洁深入童心,深入家庭,形成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家庭氛围,筑牢家庭廉政防线同时,让孩子们成为家庭助廉的宣传员和监督员,提高全社会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同做勤廉人,共建好家风。

  通过这些生动活泼的形式,让本来严肃的主题更容易理解和接受,特别是教孩子学写字,一笔一画间,将在孩子心中扎根,帮助他们用廉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渭南村纪委书记张艺说。(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沈诗诗 通讯员 李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