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一”文旅市场盘点

2022年05月05日 20:27: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多数市民选择就地过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省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就近游带火新玩法 全省旅游消费超40亿元】

  今年“五一”期间,全省旅游市场总体上以“微旅游”“微度假”的就地近程游为主,乡村休闲、户外露营、踏青赏花成为广大游客出门首选。纳入智慧文旅平台监测的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845.19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达40.7亿元。旅游网站数据显示,用户下单偏好呈现周期短、出游半径短、行程天数短的“三短”特征。其中,户外露营更是火爆“出圈”。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露营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1.7%。为丰富消费者的游玩体验,部分景区还推出了采摘、垂钓、亲子活动等户外体验型项目,激活市场潜力。

  扬州沿湖村民宿管家说:“岛上露营加烧烤,游客都可以过来,还有一些垂钓。全部把它融合到一起,让游客感受到以前的渔文化以及现在的一些创新节目。”

【网红打卡点“滤镜过重” 旅游体验打折扣】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省消保委系统共接到涉及热门旅游点相关联的投诉达189件。其中,部分网红打卡点“滤镜过重”问题相对集中。

  江苏省消保委监督部主任赵鑫说:“很多网红点更多注重宣传的噱头,服务提升有待进一步加强。作为旅游企业,要加强自身主体责任的重视。越是网红越有人气,越要珍惜自己的‘羽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冯水清 董雯 供片台/扬州台 泰州台 淮安台 溧阳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