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省委教育工委:争分夺秒战疫情 全力以赴筑防线

2022年05月04日 18:33: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全省教育系统吹响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敢上火线集结号,提振师生员工并肩作战、全员抗疫精气神,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面对疫情多地多发的形势,南京医科大学与各附属医院闻令而动,多次组建医疗队和党员突击队驰援多地。根据江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及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安排,学校已协调相关附属医院派出20批医疗队,近2000人次,奔赴上海、苏州、镇江等地,参与核酸采集检测、方舱医院收治及重症治疗工作,同时承担起南京核酸采集和隔离点医疗服务工作。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江苏援沪医疗队副总领队、方舱队队长鲁翔说:“我们既有领队负责制,也有党支部负责制,专门成立了方舱队的临时党组织,这些党员身先士卒,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20多天工作下来以后,将近100位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前方抗击疫情,后方筑牢防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江苏多所高校实行封闭管理,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精心为在校师生做好餐饮、水电、医疗等服务保障工作。

  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党员先锋队制定了后勤保障预案,确保食品供应,坚持饭菜不涨价。江苏大学餐饮服务中心17名党员带领550多名员工全部自愿留校,保障校园饮食服务稳定运行。中国矿业大学设立党员先锋岗,对进入校园的物资实行消杀和转运,并全天24小时不定时巡检巡查,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等手段,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校园招聘的影响,淮阴工学院的党员教师组成专班,指导学生优化求职介绍、提升面试技巧,帮助学生尽早实现在“云端”就业签约。

  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文亚说:“积极搭建‘云招聘’平台,组织党员教师开展‘送岗上门’服务,将岗位信息卡送到学生手中,实现二维码扫一扫,工作‘码’上找。”

  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治安一科副科长程玺说:“ 守护在校学生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任务。”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专门划拨322万元党费支持高校疫情防控,各级党员干部在一线指挥督导高校防疫工作。全省168所高校、1.5万个基层党组织踊跃响应、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高校师生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李泽灏、朱晓莹、周雷、高涵、吴刚、王硕 淮安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