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五一”假期通行:阻疫情也要保畅通暖民心

2022年04月30日 17:33:1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交通运输部预计,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约为2700万辆,同比去年"五一"假期日均降低 49%。今天是小长假第一天,出行的人多不多?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一起去公路查验点看一看。

  车流量小幅回升 宁畅运累计申报25万余单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南京栖霞山长江大桥查验点的客流量相比平时增长了大概20%,为了保证车流畅通,查验通道也从原来的三股道增加到了五股,其中一股是专门为申报了"宁畅运"的货车驾驶员开通的。

  南京市栖霞山长江大桥查验点副点位长施义鹏介绍:“早晨7点多钟一个小小的高峰过去以后,已经算非常畅通了。和平时相比较而言的话,小车的数量明显增多了,一天正常的通行量大概在3000辆。”

  一位汽车驾驶员带着家人从江苏苏州回老家探亲,他告诉记者:“路上一路畅通,查验点的通行速度还可以,大概排了十几分钟。”

  南京栖霞山长江大桥查验点分为检查区和缓冲区。汽车通过收费站后 ,由一名工作人员核验驾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报告,另一名工作人员拍照识别车牌后一键核验车辆行程,没有异常可正常通行。申报了"宁畅运"的货车驾驶员驶入绿色通道,可避免重复登记,节约查验时间。 3月28日"宁畅运"上线运行至今,已累计填报约25万5000单。

  施义鹏介绍:“行程码带星的车,包括没有48小时核酸报告,是开一种蓝色的单子,引导他上去缓冲区做核酸。黄码的人员是开黄色的单子,上去做核酸加抗原。重点涉疫地区是开红色的单子,做完核酸加抗原没有问题以后,有接应组接引,直接是点对点的闭环。”

  24小时轮岗守护 阻疫情也要保畅通暖民心

  近200名工作人员3班倒,24小时值守,保证交通运输畅通有序。杨加云是栖霞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员,他在查验点负责物资保障工作,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回家了。南京市栖霞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员杨加云告诉记者:“像这一车大概有300多份的慰问物资,是送给大货车司机的。我们后勤一共有6个人,一般只要大家不忙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会到仓库里面帮忙打包这些防疫物资。”

  南京市栖霞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邵志超说:“我们点上的所有的工作人员是闭环管理。基本上就是两点一线,要么就是在我们工作的点上,要不就是在集中居住点。第一批人基本上已经坚守30多天了。”

  在苏通大桥,今天的通行量由往年小长假的日均8-9万辆,下降到3-4万辆 。五一小长假期间,江苏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预计在56.5万至65.2万辆次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5%左右。江苏交警发布提醒,当前疫情防控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大家还是要积极响应政策,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省、跨市流动,错时错峰不扎堆,做好自我防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