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力推动商贸消费复苏回暖

2022年04月17日 19:35: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商务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帮助商务领域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全力推动商贸消费复苏回暖、提质扩容,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措施》提出,将加快商务发展资金拨付进度,推动政策有效抵达并惠及更多商贸企业。并联合金融监管、银保监等部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措施》还明确将通过降费、补贴等多种方式降低相关餐饮企业经营成本,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餐饮企业给予阶段性商户服务费优惠;与此同时,江苏还将安排省级商务发展资金,专项支持“苏新消费”主题购物节等各层级促消费活动的举办,激发消费活力。此外,《措施》还提出通过举办“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强化出口信用保险作用等举措,帮助外贸企业降低出口风险、拓展国际市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刘堃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