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闪亮的坐标】又是一年清明时 苏大学子创作“手账” 缅怀致敬先烈

2022年04月04日 21:57: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是一年清明时,因疫情当前,各地纷纷倡导云祭扫。为缅怀革命英烈,苏州大学学子通过创作一份份手账,寄托哀思、缅怀先烈。

  在这一份份手账中,展现了苏大学子对英雄烈士的崇高敬意。这其中,既有以《觉醒年代》为原型创作的手账,也有记录白衣天使抗疫的手账故事。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范佳敏说,之所以采用《觉醒年代》的元素贴纸,因为这部电视剧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无数的先烈有为革命献身的伟大精神。当代大学生,应该饮水思源,继承先烈们的遗志,继续前进。”

  受疫情影响,苏州大学尚未开学。但这并不妨碍学生们在家创作的热情。家住连云港的任彤创作了一份致敬“大白们”的手账。

  此前连云港一直在抗击疫情当中,在这份手账上,她介绍了两组2020年疫情期间两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希望能够缅怀这些抗疫英雄们,向他们表示致敬。”任彤说。

  手账作为一种表达情感的载体,学子们纸笔传情。精心的设计饱含着每一位创作者对英雄烈士的崇高敬意。“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卫国戍边烈士陈祥榕生前写下的战斗口号。潘彪的手账中则以手绘的形式表达对烈士的致敬。

  据了解,经过评选,学生们创作的手账还以线上形式进行云展示,以此来凝聚学生们的爱国情怀。

  “同学们借助手账的形式向先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手账虽小,情谊却长。希望大家继承先烈的精神,努力学习,继续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老师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