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灌南:逃犯冒充疫情防控人员 被民警一眼识破

2022年03月26日 13:11: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2日下午,灌南县公安局新集派出所的民警,在孙湾闸疫情防控查验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离检查点前方100多米远的地方,有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停滞不前,民警立即示意车辆前行接受检查。

  灌南县公安局新集派出所民警栾业龙说:“车辆行驶到卡口位置时,我们看到车挡风玻璃下面有一块疫情督查的牌子。”

  经过检查,驾车男子的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没有问题。既然这样,为什么车辆遇到检查时会停在那里迟迟不动弹呢?出于职业的敏感,民警对他进行了进一步询问和检查,果然发现了问题。

  栾业龙说:“我们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和行驶证,结果对方提供不了任何有效的证件,进一步增加了我们对他的怀疑,通过我们的警务通,根据对方自报的身份证号码,立马跳出吸毒前科和网上在逃人员的标签。”

  随后民警让驾车男子下车,并对他进行了控制。经查,驾车男子李某于2020年9月因交通肇事逃逸,被扬州警方网上追逃。李某的驾驶证早已被吊销,为逃避检查,李某找来一辆黑色报废轿车进行套牌,并在车内放了一快写有"新安镇疫情防控督查"字样的牌子,企图一路蒙混过关。

  李某说:“做这个疫情防控牌子想到进出方便,过卡口一般不会查身份证,最多查健康码、行程码,没想到还是被新集派出所民警发现。以后要遵纪守法,不能做这些事。”

  最终,李某因涉嫌驾驶套牌车辆和无证驾驶,被灌南警方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目前,他已经被移交给扬州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倪娜 灌南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