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才能胜利

2022年03月22日 19:16: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江苏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连日来,面对疫情和“倒春寒”的双重考验,无论是医护人员、基层干部、还是公安民警、党员志愿者,大家坚守岗位,矗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信念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

【严把交通卡口 守好疫情防控“最前线”】

  江苏台记者郝朦介绍,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是外来地区进入南京主城的一个主要通道,每天这里的交管、卫生部门都会对进入主城的非南京籍车辆进行查验工作,来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查验现场,记者看到除了交警们要24小时执勤核查、医卫人员就地检测核酸以外,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也十分忙碌,他们不仅要进行现场指引,还要及时回应驾乘人员的咨询,保障整个查验过程顺利。为了减少交叉感染几率,南京市对收费站施行了驻站封闭式管理,要求人员24小时在岗,两班倒交替作业。虽然近一段时间内都不能回家照顾家庭了,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

  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副站长郑兆芳告诉记者,上完12小时的班,就在站里稍微休息一下,然后再上12小时。目前工作人员大概查验了一万两千多人次,只要我们坚守岗位,一定可以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党员干部下沉 当好老旧小区防疫“守门员”】

  外来人员、外来车辆排查是当前疫情排查管控的关键一环,但老旧小区出入口多、人员流动大,难以形成有效管控。南京鼓楼区的仙霞路社区有3000多户居民,是个开放小区。当小区面临值守力量不足的困难时,党员志愿者解决了难题。风雨中他们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认真核实出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虽然鞋子湿透了,眼镜模糊了,手指冻僵了,他们依然坚守在这里,做好老旧小区的“防疫守门员”。

  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陈珂告诉记者,大家都比较支持积极配合查验工作,有一个外地回来的居民也立马做了报备登记工作。在这特殊时刻,大家众志成城,一定会度过难关的。

【保障供给配送 守护百姓“菜篮子”】

  众彩农副产品市场供应着南京70%的蔬菜和果品、40%的水产和副食品,为了稳住市民的“菜篮子”,市场一方面拓宽供货渠道,另一方面加大调运配送力度。刘超就负责为居家隔离市民提供生活物资保障,从3月11号开始,每天凌晨4点,他和同事都会准时来到市场,清点货物,分拣物资。

  绿油油的青菜、红彤彤的番茄……刘超和同事们都精挑细选,像是给自家买菜一样耐心、细心。顾不上喝水、也没空坐下来歇歇,刘超和300多名分拣员,耗时6个小时,完成了今天1万多份订单分拣任务,并第一时间送到居民家中。忙完这些,刘超他们还要为明天备货、验货,比价、询价,一直要持续到晚上10点才能回家。这样的工作节奏,刘超已经坚持了11天。

  南京众彩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超说,每天保质保量把生鲜送到所有老百姓餐桌上,确保物资充足到位。坚持就是胜利,曙光就在前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郝朦 范思成 龚俊杰 杨国 赵凌翔 张心宇 句容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