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提醒:立即暂停购买食用这些婴幼儿产品

2022年02月22日 18:38:45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雅培官网宣布召回三款婴儿配方奶粉,中国市场涉及到一款,2月20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提醒消费者"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以及"立即暂停食用"相关批次婴幼儿产品。

  公告显示,2022年2月18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正在调查四名婴儿感染克罗诺杆菌和沙门氏菌事件的投诉。这四名婴儿均食用了美国雅培公司在密歇根州斯特吉斯的工厂生产的奶粉,涉及三款产品(Similac、Alimentum和EleCare),建议消费者不购买和食用涉事企业相关批次婴幼儿奶粉。具体为:1.产品代码前两位是数字22到37的;2.容器上代码包含K8、SH或Z2的;3.保质期为2022年4月1日及更晚的。

  经中国海关总署核查,上述产品没有通过一般贸易输华;涉事企业生产的特医产品"喜康宝贝添"婴儿营养补充剂有对华出口记录。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上述婴幼儿配方奶粉。如有通过海淘等非一般贸易渠道购买该企业相关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立即暂停食用。如有购买上述特医产品的,也立即暂停食用。

  今天上午,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发现"喜康宝贝添"已经下架。在南京多家超市,记者也均未见到同款产品在售。雅培官方也于今天发布致雅培婴幼儿营养品用户的沟通函,表示雅培中国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自愿召回由美国密歇根州斯特吉斯工厂生产的保质期截止日为2022年4月1日起到2023年4月1日之间的喜康宝贝添。消费者可以拨打官方客服热线4008206111进行退货咨询。

  专家介绍,我国食品安全相关标准规定,婴儿配方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中不得检出克罗诺杆菌和沙门氏菌。而一旦感染这些细菌,会对婴幼儿的健康产生严重的危害。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章晔介绍:“婴幼儿吃了含有克罗诺杆菌或者是沙门氏菌的这些奶粉,最严重的危险就是像报道一样,会出现影响生命的一些表现,比如引起感染性休克,如果没有引起休克死亡之前,也是会有些临床症状,比如小朋友会出现食欲下降、精神萎靡,有的人会出现发热或者体温不升,还有一些小朋友会出现黄疸明显加重,这些都会提示有可能吃的奶粉里含有细菌,所以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家长是要警惕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