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镇江公交志愿者为大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2022年02月22日 15:13:29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0日下午,镇江公交大学城返校专线在火车站北广场继续开行,为进一步将大学生返校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帮助大学生便捷返校、安全返校,来自镇江公交的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自愿报名参加“你返校,我护航”志愿活动,为大学生返校提供便利。

微信图片_20220221155541.jpg

  “同学你好,我是公交公司的志愿者,请问是去大学城吗,欢迎乘坐公交返校专线,我带你过去,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行李交给我们帮你拿上车吧!”这样的话志愿者史嘉旭说了一遍又一遍,史嘉旭是公交6路线的驾驶员,面对记者,他骄傲地说:“我们公交车驾驶员的职责就是为市民提供贴心、周到的出行服务,今天来为大学生提供服务也是我的本职工作,必须做好!”

微信图片_20220221155545.jpg

微信图片_20220221155548.jpg

微信图片_20220221155550.jpg

微信图片_20220221155553.jpg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防疫工作马虎不得,志愿者们将每辆车开窗通风、消毒,并认真检查每一名乘车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要求每一名上车的学生正确佩戴口罩,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待学生坐稳后,志愿者们上车为学生送上用心准备的图书卡、口罩等便民用品,并帮助学生有序摆放携带的行李。

微信图片_20220221155555.jpg

  “大学城离车站很远,我刚准备拿起手机打车,志愿者就来告诉我这里有公交专线去学校,还帮我把行李搬上车,真是服务太好了,以后我在镇江要多乘坐公交,谢谢志愿者们!”一位外地来镇求学的学生对记者说道。

  一抹公交蓝,一缕志愿红!

微信图片_20220221160809.jpg

  公交志愿者们细致入微的服务让广大外地来镇求学的莘莘学子倍感温暖,让返校“难”不再难。现场,公交二分公司专职副书记王兴岳对记者表示:“今天来参与志愿活动的主要是我们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体现出了我们新时代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大学城是我们的重点营运区域,开学前、放假前、重点节假日前后,我们都会和大学城区域内的学校对接,为大学城师生提供贴心周到的出行服务,尽全力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