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通车再进一步!南沿江城际铁路二标段箱梁预制收官

2022年02月21日 20:22: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2月21日),在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制梁场,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二标段项目所需的887榀箱梁预制全部完成,为后续架梁和桥面施工奠定了基础。

  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在细心填充后,使用机器压实、平整,一排排预制好的箱梁排列整齐,等待安装。在设计中,为了兼顾了单、双线预制转换条件,共预制双线箱梁841榀,单线箱梁46榀,历时两年五个月完成。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三分部总工黄靖告诉记者,在预制过程当中,克服了很多困难,“包括疫情的影响,和时间赛跑,春节期间300名工人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就为确保工期如期完成。”

  南沿江城际铁路二标段从常州金坛到南京江宁,涵盖句容全段,预制箱梁总施工里程达34.265公里,箱梁运架最远运距达17.41公里。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南沿江三分部党支部书记江训济介绍,将在28天内架设所有预制箱梁,预计在六月完成桥面系施工,十月完成无砟轨道施工,“目前我们也在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届时工期将会有所提前。”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该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南沿江城际铁路在镇江设句容站,与扬马城际铁路并站,并与宁句城际轨道句容站共同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据了解,按目前进度,下阶段将进行架梁、桥面系、无砟轨道等后续施工。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