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加快培育战略人才力量 首创数字经济卓越工程师职称制度

2022年02月20日 19:30: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新的一年,江苏将把培育战略人才力量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

  最新部署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要强化数字经济人才的培育。比如要制定数字经济人才发展规划,集聚一批顶尖数字人才、数字创客、数字工匠。明确将首创建立数字经济卓越工程师职称制度,每年培养1000名数字经济卓越工程师。再比如,全省要新建一批数字技能类专业实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举办数字技能高级研修班等。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来助力“数字江苏”的建设。

  此外,全省还将以新时代人才工作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等领域。推出多项首创措施、全方位培育人才,让江苏成为各类人才“近悦远来”、施展才华的热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王从 刘聪琳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