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上好开学第一课 迎接美好新学期

2022年02月13日 17:01: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假即将结束,江苏省内中小学及幼儿园将于14日正式开学,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各地中小学校,幼儿园提前采取措施,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江苏各地上好开学第一课 迎接美好新学期

  13日上午,记者在盐城市文泽实验学校看到,所有疫情防控物资都储备到位,教室内老师们正在开展开学第一课,老师指导学生全面、科学认识新冠肺炎,有效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及防控措施。盐城市文泽实验学校校长孙亚告诉记者,所有学生家长老师的健康情况 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开学前又对学校的角角落落进行了全面的消杀。

江苏各地上好开学第一课 迎接美好新学期

  常州、苏州等我省多地学校还开展了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除了教学场地的消杀工作,多地对校车也进行了全面“体检”和防疫消毒,淮安、镇江等地组织人员对校车进行全面检修,对驾乘人员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切实消除校车运行安全隐患。淮安市涟水县校车公司负责人姜树军介绍,对所有校车的安全性能、防疫防护设施、消防设备配备情况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对每位驾驶员进行了岗位安全培训。

江苏各地上好开学第一课 迎接美好新学期

  在精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少学校精心布置校园、创意设计活动。在常州市河海实验学校,迎接孩子们归来的,是一场小型的迷你“冬奥会”。学校准备了十项体验运动,让孩子们在赛道上龙腾虎跃,感受奥运精神。

  虎力全开迎开学,孩子们戴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虎头帽,感受中国传统习俗,收获智慧、勇气和创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亭湖台 常州台 昆山台 无锡台 镇江台 涟水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