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招聘“不打烊” 线上线下齐送岗

2022年02月05日 17:44: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江苏省多地已经拉开了春风送岗行动的大幕,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在保障企业用工的同时,也为广大求职者送上了家门口的就业“大餐”。

  正月初三,宿迁启动2022新春送岗招聘活动。为期三天的线下招聘,吸引了336家重点企业参加,提供岗位3.18万个,约1.5万人达成用工意向。

  求职者张媛媛说:“以前是在外地从事服装这一块的,求职企业离家比较近,方便照顾家里面的老人孩子,特别是对它工资和待遇比较满意。”

  在淮安涟水,流动的“招工大篷车”开进商场,62家企业专门排出近3600个岗位,向返乡青年伸出橄榄枝。当地还实行厂校联动,加大对适龄青年的技能培训,扩大人才储备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吸引返乡人员回流,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奠定基础。在盐城阜宁,人社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联手,利用城乡公交车流动范围广、客流多的优势,在公交车座位上放置返乡就业创业大礼包。

  盐城阜宁县人社局就业中心职业介绍科办事员葛秋月说:“县内企业用工信息、就业创业政策、介绍家乡的一封信,还有防疫用品等等在内的返乡乐业大礼包,让乡亲们可以一到家就了解到家乡的惠民就业好政策。”

  除了线下招聘,江苏省多地开展的“云端送岗”活动广受企业与求职者的好评,主播们走进各家企业生产车间,通过“云参观”,让求职者更直观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生活环境。求职者看到心仪的岗位,直接扫描企业二维码,就可以一键投递简历。

  天合光能宿迁公司人事主管苏娜说:“对于我们公司来讲的话,大大地降低了我们的招聘成本,大幅度提高了我们求职者就业的成功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宿迁台、泗阳台、滨海台、阜宁台、涟水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