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皆春色 一起向未来 北京冬奥会开幕 江苏元素闪耀冬奥舞台

2022年02月05日 17:42: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壬寅立春,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举世瞩目的“冰雪之约”如期而至。以“简约、安全、精彩”为理念的开幕式吸引了江苏各地的群众,人们共同感受激情奥运,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筑梦冰雪,同向未来。

  江苏台记者张贺说:“这里是2022北京新闻中心,晚上八点,来自海内外的记者同行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在首都北京欣赏这场震撼人心的冬奥会开幕式。”  

  本届冬奥会的开幕式,融入了科技创新、低碳环保和运动健康等理念,以二十四节气、中国结等传统元素展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的文化自信。

  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说:“我认为非常中国,而且诗情画意,全世界都可以接受,我们讲的就是人类共有的家园。”

  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外拍短片组负责人兼导演李志伟说:“2月4日开幕的这一天是立春,尤其是在经历了疫情这么一个阶段以后。所以说立春这个概念,与中国人对全世界的期盼,我觉得都是很好的一个寓意。”

  在开幕式前的表演环节中,江苏元素也闪耀冬奥舞台。作为全国10座与参与主会场现场同步互动的城市之一,南京的广场舞队、学生舞团、轮滑少年们,欢聚在“玄武门”“南京眼”两个分会场,载歌载舞,与北京冬奥开幕现场同庆同贺同乐。

  各地群众也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渠道,收听收看这场“冰雪盛会”。

  扬州市梅苑社区居民说:“2008年的奥运会感到很精彩,今年的冬奥会感到很特别 ,通过十几年我觉得我们国家变化很大,我们感到骄傲。”

  泰州市手球队队员沈辰菲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也即将参加第二十届省运会,我们将继续发扬运动健儿吃苦耐劳、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争取在省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记者张贺、郑凌、杨帆、李明洋、王昕 北京站 赵立孟、许迪侃 南京台、淮安台、常州台、扬州台、滨海台、徐州台、赣榆台、泗洪台、无锡台、靖江台、泰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