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天气早知道:大年初二初三江苏将有雨雪

2022年01月29日 16:52: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9日,江苏省气象台举行春节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气象专家表示,春节期间江苏可能迎来两轮雨雪天气。

春节天气早知道:大年初二初三江苏将有雨雪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分析,从除夕到初一,江苏以多云天气为主。2月2日到3日在淮河以南的地区还是有一次雨雪天气,明显的雨雪在沿江苏南地区,小到中等的量级。初六又有一次雨雪天气,南边雨雪量中等,北边以雪为主。

  春节期间,雨雪天气或将出现两轮,但大家期待的大雪纷飞,应该不太可能出现。

  张静预计,地面的温度要低于2摄氏度才会实现雨到雪的转换,从现在的预报来看,2日到3日白天的温度是高于2摄氏度的,所以白天是以雨为主,夜里以雪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有出行安排的市民,需要特别注意早晨出现的雾,同时注意防寒保暖。31日,也就是除夕早晨,关注东部局部地区雾的天气现象,全省春节期间最高温度在5到9摄氏度,最低温度略偏低,是零下3摄氏度到零下5摄氏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方晨 张健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