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宠如何过大年?寄养服务迎高峰 宠物年货囤积热

2022年01月29日 16:51: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马上就是农历新年了,不少人已经踏上了回乡路,在这之前,很多家有爱宠的主人们,早早把自家猫猫狗狗安排打理好了,洗澡、囤粮、办理寄养托管等等,让小动物们也过个安心快乐年。

萌宠如何过大年?寄养服务迎高峰 宠物年货囤积热

  在南京一家宠物医院,工作人员介绍,从元旦前夕,他们就一直在推出“超级年货节”,品种包括了各种宠物主食、零食、营养膏、猫砂等等,因为价格比平常优惠,受到了很多萌宠主人的欢迎。

  南京AMC宠物医院高楼门店工作人员张源告诉记者,猫也要过年的,像一些零食、咕噜酱、猫条都可以备一些的。公猫可以给它吃一些绝育处方粮,是可以减脂的,因为公猫绝育完之后会变胖。

萌宠如何过大年?寄养服务迎高峰 宠物年货囤积热

  由于众多“铲屎官”回家过年,前两年受疫情影响的春节宠物寄养服务今年有所升温。节前最后一个星期,是寄养托管服务的高峰期,记者咨询了一些宠物店发现,不少店寄养服务已经满员,部分店还有少量剩余笼位。

萌宠如何过大年?寄养服务迎高峰 宠物年货囤积热

  有的宠物主人原地过年,“铲屎官”们也想让自家的萌宠们,装扮一新,干干净净迎接新年。各个宠物店节前的洗澡、美容等宠物服务项目,火了起来。某宠物店负责人陈超告诉记者,宠物洗澡业务比之前要多,新年新气象,宠物也要洗一下的。

  在一些网购平台上,宠物电商们也争相推出“年货节”,除了常规的猫粮狗粮罐头冻干等等,还有宠物年夜饭汤圆、宠物饺子等产品,让猫猫狗狗的年夜饭仪式感十足,再配上一身新年喜庆服,萌宠们过新年的气氛感满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莹 史哲铭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