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过大年” 南京15万人工作中迎新年

2022年01月25日 18:41:53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工业经济是经济的“压舱石”,工业企业是工业经济的“主力军”。这个春节,南京不少企业将连续生产,约15万人将在工作岗位上迎新年。对于这些坚守岗位的人群,有什么样的保障措施呢?

  位于南京栖霞区的道润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器材的专业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个春节,公司有不少员工都会坚守在一线。来自南通的顾女士表示,这个春节假期自己有很多业务要做,会留在南京过年。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为节日在岗员工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开展一线员工走访慰问,以岗留人、以薪留人。“公司的营业额做到了5000万,临近春节有很多订单积压,春节期间要加班加点。薪资保障,包括家人的慰问我们都做好了。”公司负责人刘庚鑫说。

  记者了解到,经过摸排,2022年春节假期南京有3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连续生产,在岗职工约15万人,他们将实施精准服务,保障企业生产“不打烊”,让企业放心、省心、定心生产。很多企业都推出了暖心举措。“我们提供员工宿舍,食堂有专人做年夜饭,包括一些文艺活动。我们员工也有外地的,我们会根据他们的口味,调整菜品,”公司负责人刘欣说。

  记者从南京市工信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为企服务,南京市工信局还实施驻厂联络服务,向年产值10亿元以上的企业及工信系统的企业派驻了近100名党员干部驻厂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生产中的问题和困难,各板块工信部门强化联络服务机制,开展对辖区内连续生产企业的一对一精准服务,确保企业生产组织有序。

  南京市工信局一级调研员胡张生说:“组织三大电信运营商为留宁过年外地员工提供‘留宁过年流量大礼包’优惠购服务,让外地员工在宁安心过年。鼓励企业为节日在岗员工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开展一线员工走访慰问,以岗留人、以薪留人。南京金陵塑胶化工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推出暖心举措,为留宁过年员工和除夕在岗员工给予补贴。”

  记者还获悉,除了在南京市级层面出台“安心十条”统一政策之外,相关部门、各板块正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让政策更精准、举措更丰富。比如,市人社局将开展“春风行动”,为留宁的进城务工人员、低保对象和特困人群等提供公共就业服务;鼓楼区正在制定“温情鼓楼,安康佳节”相关举措,聚焦解决外地留宁员工后顾之忧。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