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2060》《百姓的味道》获2022“未来之路”文娱责任影响力年度大奖

2022年01月21日 10:27:3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由首制协与酷云互动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新征程”2022“未来之路”文娱责任影响力年度盛典举办线上颁奖,颁布年度榜单及时代征程奖归属。在本次活动中,江苏卫视《2060》被评为“年度创新综艺”,《百姓的味道》获得“时代征程奖综艺"荣誉。

  国产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2060》获得“年度创新综艺”大奖。于去年10月底上线播出的《2060》节目,为优秀动漫原创设计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其动漫形象的平台,助力中国动漫行业的蓬勃发展。节目将虚拟技术与综艺内容结合,利用全息投影、线上AR直播等最新技术,并引入专业的虚拟直播系统,以虚拟人物形象以及他们的创作团队为切入点,探索未来的娱乐、社交与生活方式。节目播出后,获得多网收视第一,全网热搜超300次,短视频播放总量超3亿次。节目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监管日报》专题点评肯定及众多主流媒体的表扬,包括《人民日报》海外版,《环球时报》英文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客户端,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光明网等主流门户网站纷纷发表专文。节目还与新华社深度合作,邀请AI合成主播对V-life进行面对面采访,打造了具有首创性的全球首个AI合成主播面对面采访虚拟人的新场景。

  美食纪实类真人秀《百姓的味道》获得时代征程奖的综艺奖。在《百姓的味道》中,“寻味官”谢霆锋卸下光环,走进寻常百姓家,为观众揭开每一道道质朴美食背后的百姓故事,让广大观众在温情中实现共情。不同于追求新潮、时尚的美食节目,《百姓的味道》返璞归真,在寻找各地特色美食的过程中,用最简单却又最能唤醒共同记忆的家常菜肴,引领观众关注生活中的幸福感,细腻呈现壮美的景色、多彩的人文、淳朴的民风。《百姓的味道》开播以来好评如潮,首期节目CSM63城平均收视领跑同时段综艺,豆瓣评分达7.9分,成为品质与口碑双双领跑的美食综艺。

  与此同时,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播出的多部剧也榜上有名。《山海情》获得“年度剧集”荣誉,《功勋》获得“时代征程奖剧集”荣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