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县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1月18日 19:56: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更好地推动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展现江苏基层县区一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的行动自觉,江苏广电总台推出《扛起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江苏县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媒体新闻行动,记者带领大家深入各地基层调研点,一起探寻在新的赶考路上基层县区有哪些新思路,首先走进镇江丹阳和苏州姑苏。

【镇江丹阳:聚创新之力 建“智造名城”】

  江苏台记者梁瑄介绍,这里是春秋时期延陵季子的封疆之地,这里是南朝齐梁两代帝王的故里,这里是有着2400多年建城史的镇江丹阳。如今的丹阳,也是一座产业发达、特色鲜明的制造之城。

  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介绍,省党代会提出江苏要牢牢地把制造业抓在手上,定位丹阳是“4+3+1”。即优化“四大传统产业”:眼镜、五金工具、汽车零部件、大家居。培育“三大新兴产业”:新医药及新型医疗器械、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导入“一批未来产业”:数字经济、5G技术等。

  在丹阳,记者走进国家级实验室、全自动化的智能仓储、无人工厂,感受到科技创新,让企业迸发活力;数字经济,为产业升级赋能。

  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说,希望这座运河奔涌的城市有更多的奔跑者,也期待丹阳永远保持着激情飞扬。我们坚信,丹阳人的不懈奋斗,必将成就新的更大的辉煌!

【苏州姑苏:让苏式生活典范成为“强富美高”新图景】

  江苏台记者王馨研介绍,跟着区委书记的步伐,一起深度了解姑苏。

  传承文脉,呵护古城记忆。苏州市姑苏区委书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告诉记者,古城不搞大拆大建,作为一条铁的纪律,所有的街巷肌理建筑都要把它原址保护,但是也要有一些城市的微更新来适应现代生活的需要。

  《苏州古城墙保护条例》正式施行,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94%,姑苏区名列“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市榜单”首位,获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未来五年姑苏打造近悦远来的魅力之城、生机蓬勃的活力之城、宜居乐居的幸福之城、和谐稳定的善治之城。

  苏州市姑苏区委书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介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要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我们将坚定文化自信,让苏式生活典范成为苏州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最美风景、最优环境、最强优势。真正让本地人深刻感到幸福生活在苏州,让来苏州打拼的新苏州的人深刻感到创业希望在苏州,让来旅游的游客深刻感到休闲惬意在苏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耿昊东 丁峰 施志鹄 查金 郭彧 王尧 张正 周雷 我苏网 中心站管理部 丹阳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