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报到

2022年01月18日 18:57: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1月18日陆续到驻地报到。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智慧力量】

  江苏台记者高涵介绍,在位于南京的钟山宾馆,1月18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已经陆续抵达。今年,来自经济、科技等界别的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专长,带来了许多高质量的精品提案。

  江苏省政协委员朱培德说,加快铁路的现代化治理体系的构建,深化江苏铁路法治建设的研究,完善全省铁路管理的机制体制,让铁路更高质量服务群众出行。

  江苏省政协委员李鸿良说,爱戏的人越来越多,小剧场的影响力,包括演员跟观众的距离,这都是最贴切最好的;建议可以借助各种平台,支持和引导更多的小剧场很好地利用起来。

  江苏台记者沈杨介绍,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华山饭店驻地,带着过去一年深入基层,围绕经济发展和老百姓关心的问题,精心调研、精心打磨的提案,来自各民主党派的委员们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江苏省政协委员李刚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强江苏革命博物馆建设。李刚委员说,革命文献、革命档案、革命文物是开展党史学习、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载体,也是触摸历史的重要途径。

  江苏省政协委员唐伯平认为,整个江苏沿海的发展,应该以绿色转型为重要的切入点。江苏沿海有全国唯一的海滨湿地世界自然遗产,要为保护好人类宝贵财富做出江苏的贡献。

  江苏台记者郝朦介绍,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南京国际会议中心驻地,18日上午,来自教育、医药卫生等界别的委员们陆续抵达。围绕教育“双减”以及疫情防控等热点话题,今年不少委员都带来了事关民生的相关提案。

  江苏省政协委员史曙生认为,体育是落实“双减”政策非常重要的一个抓手,加大体育公共服务的供给,这样就能使校园的课外延时服务得到有效保障。

  江苏省政协委员朱京芝今年带来的提案主要是为弱势群体残疾人所提,主要是聋人、盲人,要为他们做好基因筛查工作。

【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秘书长黄继鹏一行专程来到承担大会服务保障任务的江苏大会堂和华山饭店、华东饭店等,详细检查会场、住地布置情况,全面了解消防安保、交通组织、食品安全等准备工作,并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确保大会万无一失。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马遥 高涵 杨帆 沈杨 史博文 郝朦 章斌炜 吴刚 何斐 王敏 田远 王从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