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完成89%

2022年01月18日 18:52: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新时空》记者获悉,2021年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营收首次迈上万亿元台阶,列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改革任务已完成89%。

【2021年省市国企营收首破万亿大关】

  2021年,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561.6亿元,同比增长18.6%,两年平均增长8.5%,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其中,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888亿元,同比增长22.2%,两年平均增长9.6%;实现利润总额首次突破500亿元,同比增长14.7%。截至去年底,江苏列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工作台账的138项改革任务已完成89%。

【打好中长期激励“组合拳”加大关键领域投资力度】

  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全省国资国企将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速突破,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在公司治理方面,进一步落实外部董事制度,用好超额利润分享、骨干员工持股等政策措施,打好中长期激励“组合拳”,为国企提效率、增活力。在投资布局方面,加大与央企合作力度,把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能源资源、生态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积极提升省属国有资本对全省现代化大局的支撑能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许宸 王从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