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一年间】为谱写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2022年01月17日 19:29:5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去一年,全省政协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重点工作,勇于担当、主动履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了积极贡献。

  临近春节,省政协委员、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董元华再次来到淮安涟水的田间地头,考察土壤改良情况。在“老朋友”涟水县高素质农民协会会长乔林中看来,董元华委员的这次“例行”下乡,也让他对开春后小麦的稳产增产充满期待。

  淮安市涟水县高素质农民协会会长乔林中说:“改良方案起到明显改良效果了。生物处理剂再加上有机肥,开春正常生产后产量一定很高的。”

  2021年9月,在省政协集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五送”下乡活动中,省政协委员董元华接连来到淮安、徐州、连云港等地,就高质量绿色农业发展中的土壤问题开展专题讲座。活动中,他也带着技术和对策在一线为农民和种植大户解决生产上遇到的难题,并把这些问题梳理汇总。

  江苏省政协委员、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董元华说:“我们把这些普遍性问题凝练成今年的提案。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进一步地在提升我省耕地质量、增加农田综合生产能力方面发挥我们政协委员的作用。”

  过去一年,省政协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首次开展了送科技、教育、医疗、文化、法律“五送”下乡活动,组织界别委员和专家100多人次开展集中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江苏省政协联络处处长骆云说:“把更多优质服务送到基层,送到群众中去。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自己身边。”

  与此同时,过去一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通过提案积极建言资政。全年共提交提案1007件,经审查立案872件,分送104家承办单位办理,已全部办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郝朦 杨尔希 李泽灏 章斌炜 杨国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