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失儿子落泪报警 镇江警民合力迅速找回

2022年01月07日 15:06: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镇江一位中年男子一边落泪一边报警,称他80多岁的老父亲不慎走失,这么冷的天不回家,着实令人十分担忧。

八旬老人走失儿子落泪报警 镇江警民合力迅速找回

  1月2号晚上8点多,镇江市民李先生和家人一起来到了镇江和平路派出所,报案称他的老父亲今年85岁,一早出门到晚上都没有回家,由于父亲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所以迷路的可能性很大,希望民警帮助找回。

  镇江市公安局和平路派出所民警魏黎军告诉记者,李先生非常担心老父亲,生怕有不测,说着说着就哭了。

八旬老人走失儿子落泪报警 镇江警民合力迅速找回

  民警立刻查看李先生家门口附近道路上的监控,确定老人的大致去向,并且同时通过110指挥中心查看是否群众报案电话,在紧锣密鼓的排查之下,一个多小时后,好消息传来。警方指挥中心根据群众的一条报案线索,发现路边有一个老人,好心的群众还给他水喝,然后民警就带着当事人李先生过去,巧了,就是他父亲。

  据了解,进入冬季以来,仅镇江市和平路派出所通过110报警台机制就救助走失老人、儿童等20多人。民警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请留心身边的疑似走失人员,发现情况及时报警。此外,有老人、孩子的家庭,也要更加关注并采取措施,来防范走失的情况。

  民警建议,可以给他们增加一些定位的手环,身上明显的地方记录下联系的电话号码,第一是方便警察找到家属,也方便群众接待他们。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胡超 镇江台/潘宇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