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在即 江苏交管部门打击非法营运

2022年01月07日 15:06: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春运日益临近,江苏各地交管部门也加大了对往来车辆、尤其是营运车辆的检查力度。

春运在即 江苏交管部门打击非法营运

  近日,常州新北交警大队奔牛中队执勤民警在312国道巨盟物流园路口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镇江牌照的客运中巴车驶过。交警一下子就发现这辆中巴车里面塞满了人,很多乘客都站在车内。

  将中巴拦停后,交警随即要求车上人员全部下车。交警逐一清点后发现,这辆核载19人的中巴车居然实际塞了35个人,其中大部分都是老年人。经询问,该车为镇江丹阳市一客运服务企业所有,是有正规手续的客运车辆。当天上午,司机唐某驾驶该车从丹阳出发沿途拉客,到常州被交警查获时,核载19人实载35人,实际超员达80%以上,目前,司机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经被立案调查,他将面临是刑事处罚。

春运在即 江苏交管部门打击非法营运

  在扬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日前也对市区的非法营运车辆展开了突击整治。在扬州东站附近,执法人员看到一辆白色私家车行迹可疑,他们正准备上前拦截,车主一脚油门试图闯卡逃跑,被随即赶来的三辆执法车前后堵截。

  经查,该车司机通过打车软件招揽生意,将乘客从市区送到扬州东站,但人车证件全无,已经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当即扣押了这辆黑车。记者在现场不到一小时,就看到五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被查获。执法人员表示:这些车辆没有营运证,车况参差不齐,有的还做了改装,乘客安全难以保障。

春运在即 江苏交管部门打击非法营运

  扬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工作人员蔺纪伟说,“黑车”没有安全保障,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第二车辆未进行消毒,达不到正规营运车辆疫情防控的标准和要求。

  执法人员表示:近期他们将在扬州客运枢纽进行常态化执法,为春运、学生放假返乡保驾护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扬州台 常州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