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小寒节气 江苏迎来新年第一场雨雪

2022年01月05日 17:08: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5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始进入冰天雪地的严寒时期。一般来说,小寒恰在三九前后,是一年当中气温最低的节气,甚至比大寒节气还要冷。

1月5日小寒节气 江苏迎来新年第一场雨雪

  4日夜间到5日清晨,江苏各地也迎来2022年的第一场雨雪天气过程。6日还有冷空气到访,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1月5日小寒节气 江苏迎来新年第一场雨雪

  5日上午,连云港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雪。雪中的花果山一片白茫茫,从玉女峰放眼望去,满山植被凝霜挂雪、晶莹剔透,如同梨花盛开、银辉耀目、分外妖娆。洁白晶莹的雾凇将景区树木妆点成了玉树琼花,远远望去,整个花果山上如梦似幻、宛若仙境。在水帘洞,大一点的猴儿们正惬意地蹲在护栏上欣赏雪景,猴宝宝们则明显被这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给吓到了,紧紧地抱住猴妈妈。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说:“雪的范围在淮北北部主要是徐州地区,以及连云港的赣榆、西连岛这样。同时,扬州南部和泰州的北部都出现了雨夹雪或雪的天气。”

1月5日小寒节气 江苏迎来新年第一场雨雪

  除此之外,全省其他地区都下起中雨。特别是沿江和江淮南部地区迎来酣畅淋漓的大雨,缓解秋冬季的干燥。5日夜里雨雪就将渐止,6日天气转晴。一股弱冷空气将带来4摄氏度左右的降温,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重回零下。

  张静说:“1月7-9日三天,淮北地区的最低气温在-3℃左右,苏南地区在0℃到2℃,中间地区在-1℃到-2℃。最高温度基本上维持在8℃到12℃之间。”

  (李璇 谢健 连云港台 淮安台 宿迁台 高邮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