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污染防治在攻坚】 “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回访 徐州沛县:立行立改 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2021年12月29日 19:09: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我们对徐州沛县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曝光。当地整改情况如何?来看记者回访。

  在徐州道元建材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厂区裸露地面硬化及雨污水管网疏通、新建工作均已经完成。一旁的江苏汉兴混凝土有限公司,露天堆放的砂石物料全部归集到料仓内,河岸边界进行了加高处理,减少了物料外溢的可能性。

  节目曝光的隐蔽铸造厂,经当地相关部门检查,属于典型的“散乱污”铸造加工点,执法人员已依法进行关停、取缔处理。目前,生产车间全部清空。此外,518国道的施工工地采取了防尘抑尘措施。当地加快建成区水体治理进度,目前城区几条河道水体黑臭问题基本消除,部分雨水排口进行了彻底的封堵,漂浮物被清除完毕,水体颜色和气味均恢复了正常。

  针对暗访组发现的问题,当地已将负有监管责任的相关人员,交由沛县纪委进行问责。

  徐州市沛县常务副县长辛松说:“我县将结合实际情况,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开展生态环境的综合整治,加大道路等施工工地的扬尘管控,大力推进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努力推动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本质提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周雷 供片台/徐州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