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千年,礼遇东西 镇江发布2021十佳外事好礼

2021年12月16日 13:31: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憨态可掬的十二生肖泥叫叫,以国宝级文物宜侯夨簋为原型创作的“宜”系列礼品,以磅礴大气的瘗鹤铭为灵感创作的瘗鹤铭丝巾……昨天(12月15日),镇江发布了2021年“十佳外事好礼”,将镇江传统文化、历史底蕴融合,把镇江故事通过一份份心意之礼传播到世界各地。

  今年的镇江外事好礼评选活动历时三个多月,经过初审、网络投票、终审,唐琴“云泉”模型、恒顺百花伴手礼盒、“宜”系列、《西津福赐》礼盒、瘗鹤铭丝巾等获评“镇江十佳外事好礼”。这些优秀的外事好礼将成为对外文化交流的媒介,让镇江地域特色、历史人文、城市形象被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所认可。

  有了好礼,如何把礼物连同镇江的风土人情、民俗民艺、美食美景更好地向海外推介?未来,镇江将通过海外社交媒体上的城市账号——“iZhenjiang”,把镇江历史人文、美景美食、民俗民艺的推介和全市重点工作、活动向世界发布,让镇江走向国际,让国际了解镇江。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摄影/文雯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