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猛禽“红隼”流落镇江句容田间 翅膀羽毛全被人剪断

2021年12月16日 16:59: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镇江句容一位市民在田里捡到一只小鸟,经鉴别,原来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在镇江句容市天王镇一处农业基地里,记者看到这只红隼,尖嘴利爪,还极富攻击性。据捡到红隼的市民胡杰介绍,他是中午在基地田地里做事的时候发现的:“等我靠近的时候,它是两个翅膀全部张开,我发现它翅膀羽毛全部被人剪断了,包括尾巴也被人剪断了。”

心疼!猛禽“红隼”流落句容田间 翅膀羽毛全被人剪断

  胡杰告诉我们,见到这个红隼的时候,它的翅膀羽毛疑似被人剪了一部分,随后胡杰小心翼翼的将它抓了起来。为了方便照顾小鸟,胡杰还给它准备了食物和水。随后,立刻联系了当地派出所以及野生动物保护部门。

心疼!猛禽“红隼”流落句容田间 翅膀羽毛全被人剪断

  镇江句容市公益林管理中心野保部工作人员到来之后,发现这是一只红隼,决定把它送到镇江救助点,救助之后再把它放生。

  据了解,红隼是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常年栖息于山地森林和低山丘陵之中,主要以老鼠、蛙、蜥蜴等为食,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心疼!猛禽“红隼”流落句容田间 翅膀羽毛全被人剪断

  镇江句容市公益林管理中心野保部工作人员夏鹏程表示:“希望大家以后碰到这种情况及时报警,交给警察处理,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要伤害它,多多爱护。”

  (成航、徐晗 句容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