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单产、总产双创历史新高 江苏粮食产量连续8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

2021年12月08日 18:59: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秋粮颗粒归仓,我省今年粮食生产再迎丰收。在多项政策助力,新品种新技术加持下,江苏粮食总产已连续8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江苏粮食产量达749.22亿斤,同比增加3.42亿斤;粮食亩均单产920.2斤。全年粮食单产、总产双创历史新高。至此,我省粮食生产连续5年增产,总产连续8年稳定在700亿斤以上。与此同时,我省还在全国创新提出了任务备案、绿色技术、主体培育、服务责任等“四个清单”制度,建设水稻示范片688个,集成推广绿色高效技术模式20多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顾啸云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