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全民健身运动蔚然成风

2021年11月24日 16:24: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太子山公园广场上演大型广场舞表演  李志成摄

  民间体育是一种社会文化现象,其发展水平与普及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社会文明与进步的重要标志。伴随着南京江北新区城市化、现代化建设步伐,民间体育健身运动勃然兴起,特别是新区近年来利用体彩基金打造运动场地,布置运动器械,倡导运动文化理念,给广大市民提供了民间体育健身的厚实基础,营造出浓浓的健身运动氛围。

沿江街道龙山社区文明实践站金秋举办朋友圈“奔跑龙王山”比赛活动 凌晓摄

  在江北新区,大到江边、河畔、大山之间,休闲广场、步行大道随处可见;小到街头巷尾、村头村尾、公园山庄,篮球场、乒乓球台、健身器材等运动设施随处可见。市民出了门就能运动,在优美的环境中快步赛跑、舞剑打球,其乐融融。

友谊水库边舞剑赏秋  陈玮摄

农家娃田头骑车比赛  李文章摄

  民间体育是摄影人关注的焦点之一,透过视觉艺术激发昂扬向上的健康生活。一些摄影爱好者们在勃勃生机的江北新区热土上用镜头抓拍、纪录运动者的快乐一刻,健康达人们的精彩瞬间,以小见大地反映出在江北新区高质量生活的精神状态。

滨江步道跑起来  倪俊摄

长江大桥下,两姐妹带着风筝一起飞 张兴荣摄

龙王山下的太极人  刘俊摄

复兴社区篮球场,小伙们各个不示弱 周宗富摄

浦口公园室外乒乓球,人人都来刷两板 罗金新摄

穿行于健身步道 宋义琪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