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发挥"桥梁"作用,南京乘客委员会全员培训

2021年11月24日 19:25: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与民沟通的"桥梁",解决市民出行难题,南京市乘客委员会一直在积极开展工作。今年9月,正是经乘委会牵线搭桥,困扰南京雨花台区2万多住户一年多的公交出行问题,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而这只是南京市乘客委员会成立十年来,所推动解决的诸多问题中的一个。近日,南京市乘客委员会组织全员培训,接下来,他们的工作重点是关注公交冬季保供等问题。

  南京公交186路原本在福润社区七个小区周边设有站点,后因市政道路施工,186路公交车撤出,2万多居民的出行受到影响。

  一些居民告诉记者:“以前有186路的时候很方便,要到明基医院开药,到西善桥买菜看病,都很方便。”而186路撤走之后,居民们出行需要转车,步行距离远不说,还耗费更多的时间。

  了解情况后,南京市乘客委员会在今年9月牵头多部门召开协调会,最终,186路公交的回归有了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仅去年一年,南京市乘客委员会就完成了900多次公交出行监督记录、10次公交调研,提出了各类建议28条,为乘客和管理部门搭建起良好的沟通"桥梁"。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支队长邓智勇这样评价南京市乘客委员会:“乘客委员会为我们在实行公共决策上提供非常好的基础。我们也希望下一步乘客委员会和我们之间有更好的互动,市民的出行需求和我们政策之间的走向怎么样能实现更好的磨合点,来实现我们广大市民出行最大的方便。”

  南京市城市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副主任 郎亮告诉记者:“我们的委员有‘40后、50后 、60后、 70后、 80后’,最年轻的是‘90后‘。这个年龄层不同话,便于我们乘客委员会更全面地了解不同年龄层的市民对于公交出行的需求。通过委员的培训, 也让大家更多地关注到比如说公交车冬季的时候,空调是多少摄氏度的时候要开启;它的运行间隔如何。少出现一些大间隔 ,我们乘客的等车时间就更短一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