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老板3年印刷50万张寻人卡:愿走失的孩子早日回家

2021年11月16日 09:20: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店在销售商品的时候,一般都会在包裹里放上广告单,但是这家网店不一样。店主叫穆阳,江苏南通人,从2019年起,从他店里寄出的快递,里面都有一张走失儿童信息卡,至今已经寄出了50万张。为什么会萌生这样的想法?穆阳说自己也是一位父亲,希望能为走失儿童的家庭略尽绵薄之力。

网店老板3年印刷50万张寻人卡:愿走失的孩子早日回家

  穆阳今年35岁,当有了自己的孩子,就会更加有共情点一点。穆阳说,曾经看过《失孤》这类的电影,就会想到万一自己的孩子丢了,该怎么办呢?

网店老板3年印刷50万张寻人卡:愿走失的孩子早日回家

  为了给走失儿童家庭尽一点力,穆阳给自己网店印制了一批走失儿童信息卡放进快递盒发往全国。

  穆阳说,网店售卖的东西都会附上售后卡片,自己就把这个卡片给换掉了,换成正反面全都是走失儿童信息。在传播走失儿童信息卡片之前,他们会去获得家长还有网站的许可,三年刊登29个孩子信息,制作了50万张卡片,积极的线索大概三回四回。

网店老板3年印刷50万张寻人卡:愿走失的孩子早日回家

  穆阳坦言,这项工作做的时间长了,发现真的就是大海捞针,坚持这样的理由,其实受到了太多人的鼓励,希望这些卡片被更多的买家看到。比较欣慰的真的就是看到了,其他人也在做这样的事情,买家他把收到的卡片贴到了自己小区的公告栏里边,把卡片拍照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如果能够影响到百万卖家,大家一起来做这个事情的话,铺设的速度会很大很广,也会很快。不仅仅是电商卖家,,不管任何行业,其实都是有办法把公益和事业同时进行的。

  多一个渠道,就会给失踪儿童的亲人多一份希望。希望有更多的民间力量投入寻人公益,帮助失踪儿童早点回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赵丛歆 胡超 来源/新华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