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江苏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11月13日 18:51: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江苏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大家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激励着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淮安市新安小学常务副校长王晓鸣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教育引导学生牢记习爷爷的殷殷嘱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鲁曼说:“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提到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这犹如一缕春风,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响应全会号召,今后我们这一代新农人更应该以‘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责任心,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农村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大家表示,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作为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青联副主席、 中国船舶七〇二所副所长、“奋斗者”号总设计师叶聪说:“新征程上我们将以‘十个坚持’为行动纲领,继续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科技强国,做出无愧强国使命、不负伟大梦想的新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党委副书记王浩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群众福祉,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与重任。大家表示,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常州技师学院智能装备学院教师宋彪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作为最年轻的‘江苏大工匠’,我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不断磨炼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同时发挥好新时代青年职教教师的作用,帮助更多的青年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江苏省沿海输气管道项目经理丁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到‘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作为能源项目的建设者,我们对此深有体会。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保障项目在2024年顺利投运,有力推动全省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助力江苏加速实现‘双碳’目标。”

  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队员、淮安淮阴区丁集镇胡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吴雩昊说:“全会强调的‘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的关心关怀,也为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李栋 沈杨 周雷 淮安台 建湖台 无锡台 贾汪台 常州台 如东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