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 江苏出台“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2021年11月02日 18:57: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政府日前印发《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江苏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重点任务,描绘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蓝图。

  《规划》明确“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目标体系,提出到2025年,优质旅游产品成为“人们心目中最美江苏”的重要窗口,江苏建成文化建设高地、旅游高质量发展示范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样板区,推动江苏成为水韵人文魅力充分彰显的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设置年人均接受公共文化场馆服务6次左右、居民人均外出旅游4.5次左右等18个指标和规划目标。

  《规划》突出江苏“水+文化”鲜明融合特质,提出以江海河湖为脉络,谋划建设“两廊两带两区”特色文旅空间体系,即培育打造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扬子江世界级城市休闲旅游带、陆桥东部世界级丝路旅游带、沿太湖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区、沿洪泽湖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区,构建省域宜居宜业宜游的全域魅力空间,努力让江苏成为令人神往的“诗和远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张正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