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父女无偿献血200余次,“点亮”他人生命之光

2021年10月29日 16:50: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市民张忙大今年56岁,从30岁时开始献血,26年间已经累计献血190次,捐出的血液相当于其自身血液的36倍。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女儿也自愿加入到了献血队伍中来。

  在张忙大的家里,献血证和各种荣誉证书都是厚厚的一沓。从最开始单位组织献血,到后来在街头献血车上献血,一次次、一年年,献血成为了一种习惯,一直坚持了26年。

  2009年,在参观了白血病病区的患者后,张忙大又组建了一支献成分血的志愿者队伍,主要捐献血小板。26年间,张忙大已累计献血190次,他捐出过13次全血,177次成分血,合计249个治疗量,相当于其自身血液的36倍。

  常州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主任孙华英告诉记者,张忙大是常州市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较早一批人,他始终能定期来参加献血,特别是临床缺血的时候,以及是成分血比较紧张的时候,他都是能够带头捐献的。

  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女儿张梓涵也自愿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十年时间,29岁的她献血总数达19次。

  张梓涵说,每次献完血,抽验合格之后,以及血输到病人身上之后,自己都会收到一条短信,告知这次献血是合格的,并且已经用上救人了,那个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常州台/袁媛 米先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