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沪苏科技创新 “2021沪苏同城国际创新挑战赛”苏州相城获佳绩

2021年10月28日 12:34:51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6日,沪苏全面加强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2021沪苏同城国际创新挑战赛颁奖仪式在苏举办。活动中,苏州市相城区科学技术局获“最佳组织单位奖”,相城区两家企业荣获“最佳创新型龙头企业奖”,一项目作为沪苏两地沪苏科技合作项目进行签约。

  今年6月,在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上,上海、苏州两地企业携手面向全球发布需求,标志着2021沪苏同城国际创新挑战赛正式启动。此次大赛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政府出台政策给予多项扶持,通过创新协同平台,打通科技创新“需求端”与“供给端”,最大限度激发长三角创新创造活力。

  在大赛启动现场,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苏州企业代表发布需求。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10多家上海高校的近30位专家对相城区企业提出的个性化技术需求进行一对一“揭榜”对接,单个需求最高达400万元。

  经过专场赛激烈角逐,最终,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的“六氟丁二烯氟碳类电子特气纯化用材料的开发”,以及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空间技术”两个需求项目进入“2021沪苏同城国际创新挑战赛”决赛,并获“最佳创新型龙头企业奖”,两家需求的成果提供方西北工业大学王昱团队与东南大学徐照团队获“最佳解决方案奖”,相城区科学技术局获“最佳组织单位奖”。

  活动签约仪式上,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相城)分别作为沪苏两地沪苏科技合作项目代表,共同签署“基于5G+AI的智慧物流运营体系建设应用研究”。此外,相城企业苏州瀚宸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小勇,作为70后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沪苏合作主题讲述沪苏科技工作者的初心。

  大赛期间,相城区广泛挖掘真实、有效的企事业单位技术需求42项,其中共有17项需求方与30家解决方进行了接洽对接,已达成合作4项。

  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增强沪苏同城效应,近年来,相城区持续加强与长三角科技创新资源对接。今年5月,相城区发布《相城区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试点方案》,成为除4个定向试点区域以外首个成功纳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试点的地区。截至目前,全区已有58家企业成功领券。此外,相城积极促进沪相两地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合作共建“上海-相城技术转移协作中心(上海技术经纪人相城驿站)”。截至9月底,全区共开展产学研项目120项,其中与上海共建载体平台20个,开展沪苏产学研对接活动9场,新增沪苏产学研合作项目18项,沪苏企业间合作项目14项,对接沪苏高校20余次。(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