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急速入秋!最低温跌至5℃ 淮北地区迎霜冻

2021年10月14日 15:28: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寒露节气之后,冷空气一轮接着一轮。前两天的降温让我们感受到了秋天的凉意,而接下来的这股冷空气,会带来“跳水式”降温,让我们感受到丝丝寒意。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14日至1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雨雪天,这也是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过程。这股冷空气将在明天中午前后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带来8到10摄氏度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到12摄氏度。气温过山车令人应接不暇,10月13日气温刚刚回升,双休日最低温则可能跌至个位数,三天就可能穿越三季。

江苏急速入秋!最低温跌至5℃ 淮北地区迎霜冻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说:“15日的温度南北梯度还是比较大的,南边的温度仍然可以达到23℃到25℃,北边的温度是20℃左右,16、17日的最高温度全省是在14℃到18℃之间。淮北地区在17、18日最低温度是4℃到5℃,就会出现今年的一个初霜冻。”

江苏急速入秋!最低温跌至5℃ 淮北地区迎霜冻

  【江苏急速入秋 未来阴雨持续】

  这次降温将我省彻底拉入秋季。一轮又一轮急速降温,也使得人们从短袖到风衣再到毛衣,要飞速变装了,秋衣秋裤甚至棉服也要抓紧准备起来了。这次冷空气过程不但将带来降温,14日开启的降水也将持续到16日。

江苏急速入秋!最低温跌至5℃ 淮北地区迎霜冻

  张静说:“15日的降水,比较大的降水是在淮河以南地区,有个中雨,局部大雨,16日的降水集中在白天,而且量级也会有一个明显的减小,16日夜里开始转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毛思哲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