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电动车上牌进企业 便民服务“零距离”

2021年10月12日 14:51: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解决群众购买电动车后上牌距离远、排队时间长等问题,10月10日以来,东海县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安排警力在高新社区、辖区企业开展电动车登记挂牌工作。该所将登记上牌点前移至企业停车场、社区内,通过开展电动车上牌入企“零距离”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实、办好、办满意。

  工作中,东海高新区派出所民警主动到辖区企业现场对登记挂牌的职工群众进行挂牌服务。挂牌现场,民警仔细查验二轮电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等资料,对符合要求的现场发放并帮助安装新式号牌,同时还详细地解答关于电动车上牌中存在的一些疑问以及电动车上牌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提醒电动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驾乘二轮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正在接受上牌服务的企业职工李苏丹说,“我们上班地点距离城区上牌点比较远,正在发愁去上牌还要请假影响工作,没有想到高新区派出所民警到我们厂里来了,还帮我们安装车牌,真的是太有爱了,很赞!”

  据了解,该所为切实做好辖区电动车上牌服务工作,专门成立工作小组,深入辖区如意情、晶海洋等劳动密集型企业认真排查了解电动车登记上牌需求,合理安排上牌服务工作人员,保障集中登记上牌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已集中办理登记电动车160辆。

  下一步,东海高新区派出所将全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大力推进辖区二轮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主动为符合条件的二轮电动车登记上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辖区广大企业职工、社区群众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王成坤 孙雷 编辑/苏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