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收尾”交通平稳有序

2021年10月07日 19:14: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我省各地返程客流总体平稳,通行顺畅。

  江苏台记者郑凌说:“这里是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的高速收费站,下午两点,我们可以看到由北向南方向车流量相对较大,目前双向26车道全部开放,车辆的通行状况总体比较平稳。交警部门预计,今天的单向返程车流将接近8万辆。”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国庆长假我省高速路网返程车流高峰较往年有所提前,集中在10月3号到5号,10月5号路网通行量达到峰值,全天流量超360万辆,而从五号下午开始车流量开始明显下降。

  江苏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指挥调度中心民警周鹏翔说:“在今天下午四时左右的实时车流量来看,才达到170万辆,预计今天全天我们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在310万辆左右,与往年相比,大概下降了8%。”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根据免费通行办法,自今天18时起,各联网高速入口将恢复落杆,小客车需领纸卡后进入高速公路。为保证免费与收费的顺利过渡,旅客可用好6小时过渡期,24时前驶离高速都可享免费通行政策。

  铁路公路运能充足 客流以省内为主

  铁路方面,铁路南京站运能充足,全天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次,前往南通、盐城、徐州、上海、芜湖、太原等方向的余票均比较充足。为了保障旅客顺利出行,铁路南京站加开售票窗口,加强集中到达客流的引导和安全防护,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

  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于华说:“我们也增开了28对临时客车,主要是连云港、上海、徐州方向,客流成分主要是旅游客流、学生客流和探亲客流。”

  省内各地公路客运同样客流平稳,出行方向以省内中短途为主,各地车站也加强了防疫消杀,保障旅客候车乘车环境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康健 郑凌 顾啸云 周忱 许啸 王苗军 供片台/镇江台 徐州台 扬州台 泰州台 盐城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