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连云港:花果山机场建设者坚守一线 宿迁泗阳:公交志愿者 每天站立十小时 泰州:动物园里的“奶爸”“奶妈”

2021年10月07日 19:13: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假期里,不少建设者和服务者坚守岗位,用他们的辛勤劳动为城市发展、市民欢度节日贡献力量。

  连云港:花果山机场建设者坚守一线

  国庆假日,在连云港花果山机场的航站楼楼前广场,工程车来回穿梭,800多名建设者放弃休息,正在进行地面平整等扫尾施工。花果山机场是省、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设计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2.4万吨。建成后,将为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东西双向新格局,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提供有力航空支撑。

  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工程建设部部长唐兴时说:“争取在十天内收边收口,保证机场能够早日通航。” 

  宿迁泗阳:公交志愿者 每天站立十小时

  晚上九点,在宿迁泗阳高铁站的公交站点,三名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特别醒目。他们不停地帮乘客帮拿行李,为乘客指路。

  志愿者杨彤说:“国庆期间人流量增加了10倍以上,最近每一个班次,从泗阳站下来的都是大几百人。”

  为方便高铁乘客转车,这个公交站点每天运营到晚上九点半以后。志愿者们早上六点多到岗,晚上九点半下班,除去休息吃饭的时间,一天要站着为乘客服务十多个小时。

  泰州:动物园里的“奶爸”“奶妈”

  长假里,动物园是热门的亲子休闲场所之一。泰州动物园每天迎来2000多名参观者,接近平时的十倍。为了应对较大的人流量,13名工作人员全员在岗,精心喂养动物,为游客提供美好的游园体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供片台/连云港台 泗阳台 泰州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