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尊老金发放管理不力等常州3名公职人员被问责通报

2021年09月28日 06:57: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9月27日,常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三起问责典型案例,3名公职人员因对尊老金发放管理工作履职不力、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职务犯罪、管辖范围内发生多起违纪违法问题等被问责。

  武进区礼嘉镇原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民政科科长李辉因对尊老金发放管理工作履职不力被问责

  2017年1月至2020年7月,礼嘉镇原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民政科工作人员吴某某,未按照文件规定开展核查、发放工作,导致超发错发尊老金问题严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李辉作为时任民政科科长,组织业务学习不到位,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7月,李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钟楼区西林街道党工委原书记张华明、办事处原主任张磊因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职务犯罪问题被问责

  2013年11月至2015年1月,钟楼区财政局西林分局原局长凌某,先后多次挪用公款给他人从事营利活动。2020年8月,凌某因挪用公款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时任西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华明、办事处主任张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对下属发生严重职务犯罪案件应负领导责任。2021年3月,张华明、张磊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常州经济开发区横山桥镇生态和农村工作局党支部书记刘志良因管辖范围内发生多起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

  2015年至2020年,刘志良在先后担任横山桥镇农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农业中心党支部书记、生态和农村工作局党支部书记期间,支部多名党员干部因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刘志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力,对下属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应负主要领导责任。此外,刘志良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1年3月,刘志良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政务警告处分。

  (来源:龙城清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