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日:国庆黄金周将至 江苏各地文旅大餐精彩不断

2021年09月27日 19:12: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转眼就要到国庆了,7天长假江苏各地许多景点都精心推出了各类旅游大餐。

【文博特展连连看 奇珍异宝等你来赏】

  9月28日起,南京六朝博物馆将推出沉浸式艺术展,集纳不同的汉代文化元素,以光影、符号、声画等新媒体形式,为观众全方位展示公元前两百多年的“汉风美学”。

  全新建成的苏州博物馆西馆也将于9月29日进行试运行,将展出文物2000余件套,包括吴王余眜剑等珍贵文物。苏州博物馆西馆讲解员刘宇介绍,吴王余眜剑是苏州博物馆西馆的镇馆之宝 ,上面刻有75字的铭文,分别讲述的是三代吴王以及三场重要的战役,也展示了苏州本土的历史。

  苏州博物馆西馆的国际合作馆,还将展出来自大英博物馆的古罗马文物218件套,这也是该序列展品首次在亚洲集中展示。扬州博物馆和市美术馆也恢复对外开放,国庆期间将采用线上预约线下体验等方式,推出更多精彩的文化产品和服务。

【周边游日益蓬勃 全力备战迎十一】

  除了各具特色的文博特展,周边游、生态游也有不少精彩看点。常州茅山森林世界里,森林秘境、林深见鹿等新项目将在节前陆续完成,带给游客全新的游乐体验。在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七彩斑斓的衲田花海花开正艳,国庆期间正值一年当中观赏的好时机。镇江句容白兔镇的伏热花海,百日菊、千鸟花等花开正茂。在淮安,白马湖第六届主题菊花展也准备就绪,期间有汉服巡游、戏曲联唱等活动。洪泽湖古堰景区,将开启万花千色灯光秀,通过观光直升机体验项目,让游客可以空中俯瞰大湖美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汪舒 苏州台 淮安台 宿迁台 沭阳台 句容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