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农科院:专家党员志愿者 技术帮扶在田头

2021年09月27日 19:00: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是桃秋季管理,草莓定植活苗的关键时期,这两天,镇江市农科院生态党支部以句容亚夫工作站为抓手,组织果树栽培、绿色防控、土壤肥料专家党员志愿者深入一线,实地走访,了解果农的急难愁盼,果树产业发展的瓶颈,影响农民增收致富的短板,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指导。

  在桃示范户华阳福星家庭农场,句容亚夫工作站站长刘照亭研究员和镇江市农科院吉沐祥研究员先是对今年桃、葡萄的销售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了解,然后对即将要参加句容市“十佳农民”评选的农场主任玉保进行了现场指点,帮他修改演说材料。随后专家们顶着烈日指导园区桃树秋季修剪、施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任玉保表示经过专家的指点,对即将上场的比赛、对秋季桃树的管理都充满了信心。

  随后党员志愿者一行又来到了草莓示范户白兔镇笪小华家庭农场、云香家庭农场,查看了草莓的活苗情况,一再嘱咐莓农们近期持续高温,对草莓生长不利,一定要注意用遮阳网、喷淋系统降温,确保成活率。

  (来源:荔枝网/杨志国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