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 精准帮扶定向减税 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

2021年09月20日 17:49: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聚焦急难愁盼,践行“两在两同”。连日来,我省各地税务部门党员干部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和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主动辅导,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满足纳税人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快畅通经济循环。

  南京建邺区奥美大厦里有医美、餐饮、宾馆等各类商家近30户。此前,这栋大楼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曾一度全封闭管理,让楼内商家陷入困境。“青穗”服务队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为他们远程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

  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建邺区税务局税政二科副科长聂媛媛说:“我们青年党员干部成立‘青穗’突击队,对企业开展问卷调查、数据分析以及调研走访,确保优惠政策切实落地。”

  奥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为民说:“在电子税务局递交资料后,只用了1天,500多万元退税款就回到我们公司账上,帮助我们盘活了资金,解决了困难。”

  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税务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主动服务,徐州税务部门成立党员专业服务团队,指派联络员“一对一”辅导,实现“退税网申极速达”。昆山税务部门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为纳税人缴费人加快办理流程。而在扬州,复工复产后税务部门做好跟踪服务,主动联络企业,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等操作流程。

   扬州某企业财务总监魏霞说:“第一时间去给我们宣传,在审批的过程中也是效率蛮高的,大概半天时间就给我们批复了。”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洁说:“对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纳税人,依法准予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扬州有58户企业依法准予办理延期缴纳税款。” 

  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下,税务部门全力以赴,加紧加快落实政策:扬州8月准予延期缴纳税款7074万元,还有3790户纳税人可享受免征第三、四季度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减免金额1.14亿元;南京有4200户纳税人享受免征第三季度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减免金额2.3亿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助力市场主体尽快恢复元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康健 扬州台、昆山台、徐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